淮师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0:03:01 阅读次数:

近日,淮师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决赛。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

图为淮师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记者 丁鑫

此次校赛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13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实战赛道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经专家初审,确定15支团队晋级校赛决赛。决赛采用路演陈述加答辩的形式。在项目路演展示过程中,各团队负责人结合PPT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8分钟左右的阐述,评委老师分别针对不同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产品定位、项目落地以及融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为各参赛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经过角逐,美术学院“蓝印坊——扎染活态非遗传承实践者”等5个参赛团队获常规赛道特等奖,商学院“Harvest”等三个参赛团队获实战赛道特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筑梦空间——个性化影视新视界”等十个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雨山茶旅-打造地标品牌搭建助农平台”等二十个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蓝印坊——扎染活态非遗传承实践者”、数学与统计学院“茗享智园——茶文化产销一体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爱屋及物”等三个参赛团队分别获得“最佳创业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学生通过参与比赛,有效促进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相互结合。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与商学院共同对优秀项目开展进一步培育工作,并从中遴选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后续的省级竞赛。


( )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