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大学生网络创业基础培训——移动电商班
来源:2016/9/23 15:32:19  发布时间:2016/09/23 15:32:19 阅读次数:

 

(一)本课程的目的、要求

电子商务是计算机科学与管理科学的重要分支,是国民经济信息化过程中新技术的应用。它涉及的内容包括: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数据库技术、安全技术、标准化等信息技术领域,还涉及到经济、贸易、法律和人文等社会经济领域,是一门文理相互渗透、先进科学技术与人文经济社会学科知识互相融合的交叉综合性应用学科。其主要研究内容可概括为三个主要领域:电子商务基础理论及实现技术、企业管理与营销实务、社会法律环境。本课程内容是上述三个领域进一步研究的基础。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能够掌握有关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实现技术和应对策略,宏观把握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应对方法和实现步骤,掌握对网络环境下的电子商务APP应用的开发方法,为现代企业管理和信息系统的运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内容选取和实施中注意的问题

1.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通彻把握整个电子商务的知识体系。

2.学会电子商务领域的典型工作技能。

3.实现与社会上的岗位需求直接对接。

以工作任务引领的理念来重构电子商务实务的授课内容、授课的逻辑顺序以及授课方法,真正实现“教师在做中教,学员在做中学”的效果。

在该门课程的教学组织中,力争使整个课程涵盖的典型工作任务具有“全真性”,使学生通过这些工作任务的实施与完成,得到近乎于企业真实工作环境的信息、知识与技能。

(三)教学方法

本课程主要是实操为主,所有教学需要在能链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教室完成,以利于学生有效吸收。

(四)考核方式

以出勤和考试为主。

(五)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

 

 

 

(2016/9/23 15:32:19 )
推荐新闻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