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电商学院蓝染工作室受邀对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开展扎染课程
来源: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13:11:19 阅读次数:

6月26日,由淮阴师范学院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邂逅醉美运河 踏浪最美青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淮师长江路校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让两岸大学生充分领略博大精深的运河文化,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电商学院蓝染工作室的钱敏老师受邀为体验营师生上了一堂独具民族风情的扎染课程。

扎染是我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是一种极具个性的手工艺,因扎染力度、扎染方式、布料软硬程度的不同,导致图案颜色深浅、形状都会各有不同。

同学们在钱敏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进行艺术创作。同学们天马行空,在指尖晕出扎染之美,为自己能扎染出独一无二的作品而感到高兴与激动。

这就是机械印染、流水工艺无法取代的魅力所在,也是扎染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智慧结晶所在,手作永远留有掌心的温度。通过本次活动,两岸大学生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