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增专业,电子商务最多
来源: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09 09:35:35 阅读次数: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公布了2016年新增及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教育部要求各部门(学校)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公布的名单显示,2016年共有2113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309门,其中大学新增数量最多的10门专业依次是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网络与新媒体、工程造价、金融工程、商务英语、数字媒体艺术、软件工程、翻译和机械电子工程。 

除了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同时还公布了2016年112所高校的51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其中“新专业”23门。涉及到山东的,包括山东科技大学的信息安全专业,泰山医学院的临床药学专业,滨州医学院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眼视光医学专业,山东体育学院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山东警察学院的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 

另外,撤销了高校部分本科专业。涉及到山东的包括:青岛理工大学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山东农业大学的服装与服饰设计,滨州学院的物理学、环境生态工程和舞蹈表演。 

据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公布2016高校新增与撤销专业名单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9日下午,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话题,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她透露,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已明确提出:“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目前,一些地方和高校细化了规定,如有的省规定学生可保留学籍八年休学创业。今年,教育部将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弹性学制和休学创业等作出明确规定。 

在被问及“应该由谁来教授创新创业课程”时,林蕙青认为,应该让亲身参与过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进到校园、站上讲台。“教育部正在推动各地各高校遴选聘请知名科学家、创业成功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担任创新创业课教师。”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