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 筑梦双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4 15:55:34 阅读次数:

1月2日下午,由淮安电子商务学院、清江浦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承办的“校企对接 筑梦双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清江浦区工商联党总支书记兼工商联副主席张晓明、淮安市信屹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其洪、新生代智慧物联网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严等十七位校外合作伙伴,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沈东华、传媒学院院长史晖以及电商学院、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记者郑亚玲

校企代表致辞,形成双向合作

校方代表史晖和企业代表张晓明分别致辞。史晖就目前的建设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向在座企业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要想培养的人才真正适销对路,必须紧贴市场、服务需求,充分利用各界资源,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开展“校企对接 筑梦双创”系列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择业就业的渠道,从而使校企双方无缝对接。张晓明从职业规划出发,寄语在场学生与企业代表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好服务,工商联、商会企业要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要走进校园,通过此次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商会工作,利用起淮师的优秀资源,更好对接到各个企业中。

签署战略协议,达成长期合作

为更好、更近、更远地实现校企合作,史晖与杜其洪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形成更加持续的紧密合作打下基础。接下来,传媒学院将与江苏意百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创业基地,沈东华、史晖和电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为15家公司现场进行授牌。沈东华、史晖等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为淮安中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咏梅女士等17位创业者颁发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分享企业故事,碰撞思想火花

三人行,必有我师。启动仪式上,冰研(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贤前先生、淮安恒盛科技园总经理刘辉先生和淮安市华威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荣章先生三位企业家受邀与学生们分享他们的在企业中的创业就业故事。无论是在企业中有12年工作生涯的刘辉、创业者叶荣章,还是将一个品牌从零开始推广至500万销量的林贤前,他们都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要规划,要务实,要坚持,以“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长远目标为自己将来做好充分准备。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与BOSS面对面”大学生与企业家对接交流。学生们纷纷奔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展架前,与企业家们展开面对面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企业家们的耐心解答。

图为签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记者樊燕佳

图为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创业基地授牌。记者樊燕佳

图为颁发创业导师聘书。记者樊燕佳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