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谈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0:08 阅读次数: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迫切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人才队伍。从中央到教育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成为共识。

李克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

刘延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是民族振兴之魂。今天的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正在蓬勃涌动。我们要找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定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第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迫切需要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是基于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作出的重要判断。当今时代,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知识更新和技术创新速度明显加快,各国纷纷调整发展战略,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教育的作用。从国内看,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迫切需要全面...

教育部部长: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袁贵仁强调,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一项深入细致、艰巨繁重的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各高校要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统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化和弘扬育人为本、知行并举、协同育人的理念,以教育理念的深刻变革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良好环境。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 )
推荐新闻
加盟我们  |   友情链接  |  

淮安电子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